如菓

❀名偵探柯南❀ 服部平次表白成功了嗎?


「小蘭!這個玩偶好可愛喔!」
 「真的好可愛喔,要不要買一個放在家裏?」
 「好呀!」

在這個平平無奇的假日裏,受到東京的好友---毛利蘭的邀請,遠山和葉離開了大阪,在毛利家居住三日二夜。

「不過和葉,服部君為甚麼沒有跟你一起過來?」

小蘭望向正在「血拼」的少女,對於她獨自一人過來感到疑惑。

「小蘭…我跟你說…」

少女轉過身來,臉上的笑容早已消失不見。「平次他呀…是個徹頭徹尾的大混蛋!!」

-

「喂!工籐!」
 「服部,為甚麼和葉會自己一個人來了東京?」
 「我怎麼會知道!!那個笨女人!」

被拋棄的服部平次現在還在大阪的家裏,一邊收拾行李一邊給柯南打電話。對於自己被青梅竹馬拋棄一事,服部平次的黑臉上大大的寫著「不爽」兩個字。

「 可能在為你小時候隨意向人許下承諾而生氣吧。」柯南冷靜地分析著。

「下?你是指紅葉那件事?」

「啪」的一聲,行李箱已經收拾完畢。

「 不是說了那件事是紅葉自己誤會了嗎?再說我又不喜歡她。」服部「哼」的一聲,拉着行李箱的把手,向着往東京的新幹線出發了。

「 不知道是誰在那裏說她又漂亮胸又大呢?」活該呀服部。柯南偷偷地笑了一聲。

「……囉嗦!我已經搭上了新幹線,一陣間見!」

服部平次狠狠地關掉了手機,心裏盤算著一會兒應該要怎樣向和葉討回這筆債。

-

柯南看著「通話結束」的手機螢幕,深深地嘆了一口氣。他把手機放回口袋裏後,便走向正在聊天的兩位少女身邊。

「對不起和葉,我那時候也有瞞着你的……」小蘭一臉內疚地說。

「不要緊啦!小蘭也是為了我好的呀。可是平次他呀…」

和葉那張朝氣勃勃的樣子立即換成愁眉苦臉的狀態,她心不在焉地看著面前的炒麵,卻毫無要開動的意欲。

「紅葉的確又漂亮又可愛,而且還是一位千金大小姐,當然會受到男生歡迎呀…可為甚麼她喜歡的人偏偏是平次呢…」

和葉越說越失落。「青梅竹馬的戀愛遊戲嗎…」小蘭還想安慰和葉,可和葉又重新打起精神說:「小蘭,我們繼續去逛街吧!」

-

一路逛到晚上六時正,小蘭她們拿著大包小包的「戰利品」回到毛利家,一進客廳她們便累得倒在沙發上嘆氣。

「不過… 好久也沒有像今天這麼開心過了…」
 「對呢…」

和葉和小蘭互相看了對方一眼,忍不住笑了起來。可憐的柯南只能擔起責任,幫她們收拾收拾了。

「吶吶…小蘭…」
 「嗯?」
 「我覺得我們已經足夠勇敢了呀。」

和葉翻了翻身,望向小蘭。

「就算平次最後選擇的不是我,我終需要離開平次的身邊,甚至看着他牽起其他女孩的手……」 眼淚無聲無息地流了出來,儘管已經痛得撕心裂肺,也不阻和葉的發言。

「但我也從未後悔喜歡上平次。」

小蘭靜靜地看着和葉,淚水也跟着跑了出來。

「對呀,就算見不了新一,就算等了他一年又一年,就算等到累了……我也會繼續喜歡新一,一直喜歡著。」

「果然我們才是真正的笨蛋吧。」

「也是呢。」

就這樣,兩位滿懷心事的少女互相傾訴完之後,便沉沉入睡了。

-

「蘭姐姐!和葉姐姐!起身了!」

「喂!和葉!笨女人都甚麼時候了還在睡!」

咦?平次的聲音?怎麼可能呀…和葉揉着惺忪的睡眼,抬頭一看,只見一塊黑炭…呀!不對!是一張比黑炭還要黑的臉擺在她的眼前…

「呀!!」

和葉被嚇得失神大叫,下意識地一拳揍向他,然後躲在被子裏不敢出來。

「和葉…怎麼了…?」

被和葉的叫聲嚇醒的小蘭一臉無辜地看著地上的人。

「等等…你是…服部君?」

「呀!你好!工籐的女人。」

服部對小蘭打完招呼後,便轉過頭來望向依然躲在被子裏的和葉。

「和葉!你在做甚麼呀?來東京也不通知我一聲,真是笨女人。」服部一邊說一邊用手扯下和葉的被子,可對方一直倔強得不肯露臉。

「服…服部君!你給我們一點時間去梳洗和整理一下自己吧,好嗎?」

「對…對呀!平次哥哥我們出去等吧!」

小蘭和柯南見情況愈來愈不妥當,趕忙出面制止他們。

「哼!」這個笨女人…

-

服部平次氣沖沖地走出客廳,柯南不放心,於是跟著平次一起走了出去。現在整個客廳只剩下和葉和小蘭了。

「和葉,服部君出去了喔。」

小蘭拍了拍和葉的被子,示意她可以出來了。

「小蘭…」和葉悶悶的聲音從被子裏傳了出來。

「Stop!」 小蘭一口氣扯下和葉的被子,強行把和葉拉起身。

「這樣子可不是我認識的和葉喔~」

望着小蘭清澈的眼睛,和葉感受到小蘭傳給她的勇氣和力量。

「嗯!我可是遠山和葉呢!平次甚麼的不管了,我這次來東京是要好好放鬆心情的!我可不能辜負了小蘭的一番心意呀!」

和葉重新打起精神,再次展露出她的笑容。

-

「喂!服部!冷靜點!」
 「那個笨女人!!」

平次走到毛利爸爸的房間裏,本身已經夠黑的臉現在可是黑得不能再黑了。柯南站在平次旁邊,額頭旁邊流了一滴汗。

「嘛嘛,和葉會跟你鬧別扭也是正常的呀!」
 「可…」

平次還沒有說完,房間的門就被人打開了。

「柯南~出來吃早餐了~」
 「是~」

柯南應了一聲後便跟著和葉出去了,留下平次一個人。

「……我呢?」

-

在奇怪的氣氛下,和葉他們終於完成了他們的早餐。

「吶吶,小蘭!今天我們要去哪裏呀?」和葉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出去走走了。

「那…我們去錦座4丁目吧!」

「呀~我們之前看燈飾的地方吧…」

感覺到某個人陰森森的眼神,服部忍不住打了一下冷顫。

「上次被人華麗麗地拋棄了,這次小蘭你可不能拋下我喔。」

「喂!上次是有案件啦!案件!」服部深知和葉說的那個「人」就是自己,激動得對和葉大吼了一聲。

「案件嗎?關西第一偵探服部平次不留在大阪和“案件”過日子,反而跑來東京做甚麼呢?」和葉無緣無故平次吼了一聲,深感不滿,於是便更大聲地吼回去了。

「我…我來東京做甚麼關你甚麼事呀!笨蛋!」被掂中心事的服部說話開始不經大腦思考便隨意胡說了。

不關我的事嗎…和葉的眼神離開了平次,原本活力充沛的樣子一下子洩了氣一樣,任誰都知道…和葉她受傷了。

「不是的…和葉…」
 「小蘭,我們出發吧。」

和葉拉着小蘭的手,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毛利家,留下一臉後悔的平次和滿頭大汗的柯南了。

-

在走向車站的路上,和葉和小蘭一直聊個不停,完全忽視了身後的兩位男生。

「故意的,絕對是故意的!」平次不忿地對柯南說道。

「呵呵…」柯南無可奈何,只能幹笑兩聲回應平次。

「小蘭!快到了快到了!」興奮的和葉竟一時忘記留意紅綠燈,毫無意識地走向馬路口。

「危險!」

平次立刻伸手拉着和葉的手腕,把她拉回道路上。

「你這個笨女人!走路不懂得看前面的嗎?」
 「平次,你這是在擔心我嗎?」

和葉由始至終都沒有抬起頭望向平次,連說話都是輕聲輕氣的。

「我…我…是啦!」平次聽到和葉的提問後,可疑的紅暈出現在平次的臉上,內心糾結了許久,少年終於鼓起勇氣正面回答和葉的問題。

「平次…」和葉忍不住望了望平次,雙眼裏充滿期待和希望。可是轉眼間,和葉已經走回小蘭身邊,並對平次說:「也是呢。我是平次的手下嘛,擔心也是正常的。」

一言一語,一字不漏地進入了平次的耳朵裏。

「才不是…」平次急得想澄清手下的意思,可和葉已經拉著小蘭的手走了。

「服部平次呀,你也是時候該反省一下了呀。」

-

平次,原本心痛是這麽難受的…「和葉,你別再和服部君賭氣了嘛…」小蘭擔心得不行,她不忍心看着和葉和服部一直冷戰下去。

「小蘭,也許這是最後一次可以跟平次賭氣了。」和葉淺淺地一笑,可那個微笑承載着太多的悲傷了。

「小蘭,雖然你羨慕我可以和平次無時無刻待在一起,但其實我更羨慕你呢…能夠被工籐君堅定地選擇了。」

-

已經不是單純的逛逛街了,柯南和小蘭望向身旁的人,不約而同地嘆了一口氣。

平次走在後面,一直盯着和葉。而和葉則在前面,漫無目的地東張西望。

「真是的…明明就是一句“我喜歡你”就能解決的事呀…」

柯南壓低聲音,對平次吐嘈了一句。

「……我也知道呀。」平次煩躁得抓了抓自己的頭髮,唉…

「和葉」
 「平次君!」

平次感覺到背後有一股力量壓在他的背上,害他一時站不穩差點整個人向前仆倒。

「紅…紅葉!」

小蘭看清楚那個人就是大岡紅葉後,不禁嚇了一跳。和葉也被紅葉的登場嚇到了,但她更在意的是紅葉挽着平次手臂的那雙手。

「你們好,毛利蘭。遠山和葉。」紅葉向小蘭、和葉行完禮後又繼續纏着平次。

「平次君,我們真有緣呢~東京這麼大居然也能遇到你。」

紅葉的身體一直緊貼着平次,平次只顧着紅着臉,慌慌張張地推開紅葉,完全沒有留意到和葉的表情愈來愈陰沉。

「和葉」
 「遠山小姐,毛利小姐,你們好。我是伊織無我。」伊織無我上前向和葉和小蘭打招呼,眼角卻瞄向和葉。

「你好。」和葉和小蘭都禮貌地回應他。

「遠山小姐,我上次有在大會中觀看你的比賽,真的十分精彩。」
 「謝…謝謝你,伊織先生。可惜最後我還是輸了。」
 「不,能夠在短暫的時間內從默默無聞到進入決賽,已經足以證明你的實力。」

伊織無我十分認真地說道,以示他對和葉的讚賞。

「真的太感謝你了。」得到讚賞的和葉猶如小孩子得到獎勵般一樣,開心得笑了起來。

-

「和葉!這個男的是誰!?」可惡!一整天都對他不理不睬的和葉居然對別的男人笑了!?平次狠狠地擺脫了紅葉的糾纏,氣沖沖地走向和葉。

「我…他…」和葉一如既往,面對平次的審問自己就會十分着急地想要解釋一番。不過這次,和葉下定決心了。

「我沒有必要要告訴你吧?毫無關係的青梅竹馬先生?」和葉平淡地說,好像剛才那句說話就像在說「今天天氣真好」一樣,說的人不痛不癢。

不過這句說話,卻一針刺進平次的心中,隱隱作痛。

「和葉你」
 「平次,這不是你對別人說的嗎?我只不過是按著你所說的再說一遍而已。」

天啊,和葉怎麼會這樣子跟平次說話呢?小蘭拉了拉和葉的衣袖。

「那…那是因為…」

「呀對了!紅葉還不知道吧,平次他已經有初戀情人了,說不定那個人就是你呢。」

「笨蛋!那個人是」

「夠了平次!真的夠了…」和葉突然大吼一聲,讓所有人都愣住望向她。

「平次,我們已經一起生活十幾年了,你能有一次是正面回答我的嗎?」從小到大,每次每次。不論發生任何事情,平次都是以“不是,我,笨蛋”去糊弄她的。

和葉已經等他太久了,她沒有信心自己可以再繼續等下去。

-

一剎那,所有的回憶都湧上平次的腦海裏。
 就像蜘蛛屋的那一次,當他看到和葉被吊在倉庫裏的時候,天不怕地不怕的他第一次怕了;一想到她會死,他就怕。
 就像人魚島上的那一次,他緊捉着和葉的手,心裏即使罵了她千遍萬遍,仍然固執地不肯鬆手;他發誓就算拼上命,他都不會讓她死。
 就像推理王的那一次,那麼重視勝負的他,因為她的眼淚而放棄了取勝;為了她,輸一次又如何。
 就像找初戀的那一次,其實他只是想見初戀情人一面,可他得知初戀情人便是那位從小陪他長大的她後,他滿臉釋然;原來,自己一直苦苦尋找的人就在身邊。
 就像找嫌犯的那一次,當嫌犯拿着槍指著和葉時,他感受到自己的心臟嚇得停頓了幾秒,還未思考完畢自己已經奮不顧身衝上去;只要有他在,沒有他的批准她就不准死。
 就像大阪燒的那一次,當和葉天真的跟他說想要一個寶寶時,他害羞得回避她;其實他也有悄悄地幻想過他們的未來。
 甚至在戎穚上,情商低的他終於意識到自己的心意了,然後開始努力地為了她尋找一個完美的告白場所。

難道現在,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嗎。





「站住!和葉!」

平次一手拉着想離開的和葉,管他甚麼場合甚麼情景!就現在吧!

「干嘛呀!」和葉狠狠地轉過頭去,眼淚早就嘩啦嘩啦地流了下來。

「和葉,別哭了啦。」平次輕力地替和葉擦去她臉上的淚珠,儘管笨拙也不失溫柔。

「平次…」和葉被平次的舉止嚇呆了,任由他擦掉自己的眼淚。

「笨女人,你這麽笨,沒有我服部平次在你身邊的話,你怎麼辦?」

平次可是將自己畢生的勇氣全花在這裏了,他將和葉拉進自己的懷抱裏,把下巴放在和葉的頭頂上,溫柔地說:「白痴,初戀情人是你,青梅竹馬是你,喜歡的人也是你。遠山和葉。」

感覺到自己懷裏的小人兒動了一下,他很滿意地繼續說:「說是手下是因為我還不清楚自己的心意所以才隨意編的,看見你和別的男人在一起會吃醋生氣。抱歉總是案件案件的,別擔心了我並不喜歡紅葉。」

平次停頓了一下,發現和葉已經泣不成聲時,他用右手牽起和葉的右手,認真地對和葉說:「白痴,如果你拒絕我的話,我便殺了你。」

「甚麼嘛,幹嘛在這個時候說這番話!」和葉破涕為笑,抬起頭望向平次,看着平次那熟悉的笑容,她也情不自禁地笑得更歡。

「嗯!我也喜歡你!非常地非常地喜歡你!」
 「別說那麽大聲呀!!笨…笨女人…」

告白完後讓平次羞恥得一手捂着臉,一手不忘抱着和葉,不過看着和葉臉上的燦笑,平次也跟著偷笑了。







「嘛,這樣也挺好的。」

评论(1)

热度(39)